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索马里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

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Federal Republic of Somalia

首页>关于我们>参赞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参赞致辞

  欢迎您访问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网站!

    索马里联邦共和国(Federal Republic of Somalia)地处非洲大陆最东端的索马里半岛,是距离我国最近的非洲国家。国土面积约62万平方公里,人口1050万,享誉“非洲之角”的美名。索马里是著名的“香料之邦”和“骆驼王国”,乳香和没药产量占世界产量的一半,全国共有700多万头骆驼。

    索马里政府对华友好,人民对中国怀有深厚情感。自1960年建交以来,中方援建的国家剧院、体育场、贝纳迪尔妇产儿医院、费诺力水利工程等经济技术合作项目曾为改善当地民生、解决就业、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。

    经过二十多年的战乱洗礼,索马里经济遭受重创,属于世界上最不发达国家之一。然而,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丰富的能矿、农牧渔业资源,索马里日益受到国际投资客的青睐。随着安全局势进一步趋稳,索经济正逐步改善,由乱到治,百废待兴,商机无限。

    2014年10月,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时隔23年后正式复馆,驻索马里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也于2015年6月正式开展工作。作为中国商务部派驻索马里归口管理双边经贸合作事务的代表机构,我处将在商务部、驻索使馆的统一领导下,不断提高服务水平,充分利用网站这一平台,介绍索马里政治和经济形势、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双边经贸关系热点问题,竭力为我在索企业牵线搭桥、保驾护航。同时,也期盼本网站能为中索两国工商界增进了解、加强合作架起一座桥梁。

    再次感谢您对我处网站的关注,欢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王晓佳